参军入伍“好处”多,但这“六点”最明显, 值得新兵、家长期待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07-30


明知参军入伍是梦想更是机缘,但很多家长还是存在担忧。面对未知的未来,这种舐犊情深存在的担忧心理完全属人之常情、不可避免。但人生总要在选择中前行,世间没有绝对舒适的成长道路。建议家长把参军在部队获得的好处同在社会环境中可能达到的高度做比较,这样会更加理性和现实。以下盘点在部队当兵会收获的六点好处,希望家长新兵心中有数。


一、身体素质杠杠的

在部队环境当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当属军事训练。它带给所有军人最明显的效果就是身体的由弱到强”“由胖到壮。新兵训练阶段结束后强壮的身躯已初具规模。因为身体素质扛扛的,一年到头很少生病,从群体上看这方面社会同龄人很难来比较。入伍前可能是小胖子,几个月就会变成肌肉男弱不禁风的小妹经过部队训练,仅凭嗓门大吼能把坏人吓得抖三抖

二、兄弟多到数不清

部队战友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和地区,尤其是从新兵阶段一路走来的战友,无数次的摸爬滚打和患难与共会产生过命的兄弟情。这种胜似亲兄弟的感情和经历是部队独有的,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战友的城市都有自己的家。这种情感会随着岁月延伸,常伴一生。


三、履历多到填不下

在部队只要去努力,一些优秀士兵”“嘉奖”“三等功等荣誉虽说不上铺面而来但也是触手可及,这些荣誉对军人将来踏入社会都会有很大帮助。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当兵还是很具有优势的,不仅在于工资水平和社会地位的全面提升,更在于转业安置单位规格的提高。从社会角度看无论是企、事业单位还是自主创业对军人都有很多优惠政策,这些优势是社会青年不能具备的。


四、一专多能很惊人

部队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学习平台,不仅在于军事专业的掌握,还能适时参加例如驾驶员、修理工、炊事员等技能的学习与培训。可以概括地讲在部队当兵很少有懒散之人。扣子掉了自己缝;衣服脏了自己洗;鞋子脏了自己刷。

男兵常说除了生孩子不会啥都会虽然话糙但从侧面足以看出部队是真正磨练人、塑造人的地方,在部队能打下如些雄厚的做人根基,家长又愁什么呢?艺多不压身手艺越多、机遇越多。未来社会是多专社会,仅凭一项专业很难在一个领域做大做强,所以部队的学习环境是任何地方不能具备的。

五、改变命运机会多

很多军人通过军营平台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入伍以后从第二年开始就有机会参加军考并一跃变锦鲤,即便不能考上军校也可以退而求次转士官,大学生还有机会参加直招士官和直接提干。还有现在的文职人员这一岗位,未来军改士官也会趋向于文职人员方向转变。机遇如此之多,没当过兵是不会有这些机会的。

六、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参军到部队不仅在于自身能得到锻炼,在收入上也很可观。因为部队生活环境的特殊性,除购买一点生活用品外,发的工资和津贴一般都剩余很多,这也就解释部队生活为什么有钱花不完的原因。近几年部队转业费及退役费逐年提高,提高退役军人的各项福利待遇也是社会上的一个热点。因此在部队赚取人生第一桶金绝对不是瞎话。

人生成长中,要珍惜所遇到的幸福和快乐,更要学会正确选择人生的走向。在最美的青春,在多彩的九月,如果你是幸运的存在,请努力把背包打好,把步子迈好,真正踏出属于你的人生第一步,让梦想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