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类学生无法入伍,条件再过硬也不行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2-07-29


参军一直是很多家庭都认为非常引以为傲的事情,认为参军以后,部队的待遇比较好,而且也比较稳定,所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生想要投身到我国的国防事业里面,与此同时我国对于学生们进入部队的考核也随之提高了不少。

很多学生们在参军之前所了解参军的内容基本上就是入伍的好处和福利,但是在这之前,我们还是要清楚入伍的条件和方针政策。

2022年参军政策新调整,并不是条件好就可以百分百入伍

新政策首先要加强政审的审查,国家对于政审的要求在新政策变动之前就已经非常的严格,但是在改动政策之后又再次的加强,所以由此可见,国家对于为部队工作的学生政治背景一定要干净。

对于学生,不能通过政审的情况有两种,一是对于国家荣誉有损的,或者参加过游行示威、游行等活动的学生,都是不能通过政审的;第二就是,参加过罢工等行为的学生,政审也同样不能通过;还有就是在互联网上发表过不好的语言的,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网络是有印记的,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所以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日常生活中,希望学生们的都要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

体检要求更加严格。部队对身体素质的要求非常严格,身体条件是最基础的硬件条件,身体这一关过不了,何谈其它。国家的军人就是国家的最强防线,不能有丝毫马虎,所以国家绝对不允许有凑乎的态度出现,不能让体检不合格的学生钻空子。

所以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加强自我锻炼,增强体魄,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每年的体检都要经过三轮,只有三轮都通过了,才能成功的入伍。

还有就是因涉及重大事件的被正在调查的学生也是不能入伍的,国家不管你是否有没有犯错,只要涉及到学生本人,带有疑虑的学生部队是都不会录用的。这类学生只有在调查结果出来以后,确认与重大事件无关,没有问题的才可以参军入伍。

学生时期有污点的学生也是不被录用的,就比如高考期间有过作弊行为的学生,或者是在校期间违反过校规校纪的,那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

高校毕业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

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和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录用等等

其实我国近几年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年投身于我国的军事事业,为很多大学生都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政策,除了每月的津贴和补助,退伍以后的退伍费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部队期间想要报考军校的,可以享受免除考试就晋升的福利,提高学生们的学历。

其实现在参军入伍不仅有很好的经济条件,最重要的是部队的历练,入伍期间学生得到的成长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