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相关要求与政策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0-12-21

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相关要求与政策

一、报名条件

(一)年龄条件

男性:18-22周岁(199911-20031231日期间出生),本科毕业生和再读硕士可放宽至24周岁。

女性:18-22周岁(199911-20031231日期间出生)

(二)身体条件

1.视力: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眼睛矫正手术后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女性需手术满六个月)。

2.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3.体重: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其他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和有关规定为准。

(三)政治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

      

二、具体优待政策:

)、国家层面

1.对参军大学生大学期间学费和助学贷款进行一定数额的补助或代偿,本科生目前的补助标准是每年8000元。

2.报考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的,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会拿出一定的名额定向录用退役大学生。有些省份的事业单位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加分。

3.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4.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上海市层面

非上海籍退役大学生复学毕业且在上海落实就业单位后可直接落户上海;上海市每年单独一定名额招录退役大学生进公务员队伍、举办退伍兵专场招聘会等。

)学校层面

1.保留学籍、复学优待。自批准入伍后学生可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

2.转专业。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后,根据所在二级学院的具体要求,符合条件的,可以转专业。

四)其他待遇

男性若做完眼睛矫正手术后入伍,崇明区政府额外再进行专项补贴,2019年标准:单眼3000元,双眼6000元。


校内咨询:武装部(马致远老师)

180563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