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武装部慰问我校2020年入伍新兵

发布者:平小腾发布时间:2020-09-15


学校武装部慰问我校2020年入伍新兵

914日上午,受校领导的委托,学工处副处长、校武装部部长付志俊老师赶到崇明区人民武装部,慰问正在参加役前训练的我校2020年入伍新兵。由于疫情影响,根据上级要求,预定新兵进行全封闭管理,因此我校无法组织欢送会。

23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仅仅训练了一周左右,就已初步展现出了军人的精气神。付老师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对学生的状态比较满意。他代表学校领导向每位同学发放了纪念品——“英雄”牌高级钢笔。一是勉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立业,二是提醒同学们入伍后不忘学习。

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要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从征兵报名以来,经过层层筛选,终于实现参军愿望,机会难得,应该好好珍惜。

二是要树立吃苦意识,要热爱祖国。作为男子汉不能怕吃苦,吃苦可以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有过从军经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三是要遵守规定,服从命令。部队的各项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都是从教训中总结而来,其中都蕴含着极为深刻的道理。能理解最好;即使不能理解,也要先执行,之后再加强学习和理解。

四是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贤达学院增光添彩。要时刻牢记自己“大学生士兵”的身份,做人做事要符合自己的身份。要有追求、有想法,积极主动,努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