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秦小王抗洪前线胜利归来,你们是贤达的骄傲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8-21

   连日来,河北涿州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救援队伍中,有一支平均年龄在25岁的15人的虹鹰救援志愿服务队,其中有两位来自上外贤达学院的学子,今天跟随小编走进这两位“勇士”,回顾与洪水搏斗,奋战救援一线的惊心动魄的时刻。

秦子童

上外贤达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酒店管理22-1班

   这个暑假原本回老家河南的秦子童在抖音看到了河北涿州洪水泛滥,同时也看到了虹鹰救援队队长张磊的号召,他是秦子童役前训练的班长。7月29日从河南赶到上海浦东的救援队基地接受3天培训,熟练掌握了冲锋舟操控,观察手职责,水面救援及水面自救知识,以及各种应急救援的措施。8月3日19点从浦东新场基地出发,共计15人,3台越野车、1台厢式货车、携带AED3部、冲锋舟4艘、救生衣救生圈和其他救援物质。于8月4日下午1点左右抵达目的地,在涿州应急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开展救援。

  作为退伍军人,有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正如虹鹰救援队队长所说:“退役军人对于社会是一笔财富!”退伍军人之所以会被尊敬,因为我相信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国家有困难的时候,人民有需要的时候,退伍军人毅然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相信每个退伍军人在退出现役前都宣誓过:若有战,召必回!——秦子童

王凯龙 

上外贤达学院 数字文旅学院旅游管理22-1班

   7月29日,正在西安旅游的王凯龙看到各大媒体有关京津冀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的报道,心急如焚,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强烈的使命感,驱使着他投身到灾区救援行动中去。他深深地觉得个人的能力有限,自己贸然前往只会拖后腿,正在他为如何加入专业队伍去灾区发愁的时候,国际交流学院的秦子童同学刚好打来电话询问他是否想支援灾区一线,正在着急的王凯龙就连声答应,立即终止旅游,购买29日的机票返回上海,随队出发奔赴河北涿州灾区执行救援任务。

   虽然救援工作充满挑战,但每当你成功救助一位被困群众、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安抚时,便会感受到巨大的喜悦和成就感。看到他们获得救助和重建希望的眼神,你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是有意义的。在灾区,遇到了许多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居民,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救援工作付出努力。这些人的奉献精神让我深深感受到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句话。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始终牢记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王凯龙 

   这次两位同学所在的虹鹰救援志愿服务队总共为当地人民运送了2000多箱矿泉水、500多箱方便面、 价值20多万元的药品。8月7日兵分两路从涿州撤离,8月8日早上6点便起床马不停蹄地做起了新一轮的工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最值得追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