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隆重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决赛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23-04-21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市教委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选拔人才,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语信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比赛共计6个学院11名同学参赛,参会的领导有党办主任张莉老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老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彭煜铭老师、武装部部长付志俊老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倪晋杰老师。评委由各学院党总书记担任,他们分别是:商学院曹英老师、外语学院张采薇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陈琅玛老师、国交学院钱正阳老师;教育学院吴瑶老师、数据与科学学院贾青老师,会议由教育学院刘贝贝同学主持。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本次比赛的所有奖项、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标准化评定。


选手们依次登台演讲

       11名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展示演讲风采,他们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方面表达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讴歌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其中11号选手艺术与传媒学院:鲍慧颖同学,因为参加学校的写生在外地不能回到比赛现场,采用了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了线上演讲。

付志俊老师讲话

       演讲结束后,武装部部长付志俊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付老师在讲话中说到:希望通过此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加强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同学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爱国强军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和能力参与和支持国防事业。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外语学院 周绪新

《强大国防 你我共筑》

二等奖

国交学院 徐梓赫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国防精神》

商学院 曾轩驰

《国 不可一日无防》

三等奖

教育学院 杨净惠

《青春恰似火  正逢扬帆时》

外语学院 邢泊宇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

艺传学院 鲍慧颖

《爱我国防 赓续血脉》

优秀奖

商学院 肖骁航

《赓续红色血脉  练硬国防力量》

数据科学学院 屠柯淳

《爱我中华  保卫国防》

商学院 何柯纬

《平凡的人生  不凡的国防事业》

国交学院 周卓颖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共铸国防保我河山》

艺传学院 曹浩

《中国的军 人民的兵》


合影留念